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部纪检组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研讨
  2016-08-25 16:52  

  8月24日,按照中央和部党组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驻部纪检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5位同志分别从规矩意识、《问责条例》几点思考、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和纪检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心得。水利部督导三组委派机关党委副书记、直属机关纪委书记罗湘成同志和机关党委组织处王鹏同志到会督导检查。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田野同志参加研讨并讲话。驻部纪检组党支部书记张志刚主持学习交流。 

  田野指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持续抓好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前一段时间,驻部纪检组党支部采取每周集中学习、支委讲党课、党员交流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使学习经常化,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田野强调,下一步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一是认真学。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明确党员的标准,搞清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方法,特别是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战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努力做。做合格党员,很不容易。岐山书记讲:合格不合格,最终要体现在政治觉悟上。一时合格不能代表一直合格,今天合格不能代表明天合格。要不断提高个人修养,一生坚持奋斗,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三是扎实改。做合格党员的目标确立后,要把行动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在理想信念、纪律遵守、道德品德方面存在的差距,做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时整改。四是当表率。纪检干部要树立当表率的目标,管纪律的人要模范遵守纪律。党支部处以上干部更要当表率,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五是组织好。学习是永恒的主题。今年党支部要重点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全体党员要在总结目前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投身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上来,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在政治素质、业务素质、思想品德等方面获得提高,自我严格要求,做合格共产党员。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