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部纪检监察组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警示教育通报近期查处6起违纪违法典型问题
  2019-07-05 17:30  

  为进一步聚焦突出问题加强警示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日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通报了近期查处的6起违纪违法问题。

  1.水利部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原副主任、中国水利工程协会原秘书长安中仁(正局级)因长期使用利益关联企业车辆,并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所赠礼品等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按副局级确定待遇,免去其工程协会秘书长职务。

  2.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兼漳河上游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学峰(正局级)因违规发放津补贴;修改考察对象调查报告和廉政鉴定意见,导致结论、意见与事实不相符;违规决定租赁、装修办公场所并造成损失等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3.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漳河上游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牛富(副局级)因对抗组织审查,审核把关不严导致其个人费用在单位报销等问题,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按正处级非领导职务安排工作。

  4.水利部水文司技术管理处原处长余达征(正处级)违规经商办企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水文司技术管理处处长职务。

  5.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原总经理袁世平(正处级)违规收受他人钱款,受到留党察看两年、政务撤职处分。

  6.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综合事业发展中心原副主任张寅(副处级)在部队任职期间违规收受他人钱款,违反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受到开除党籍、政务开除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把警示教育作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就是为了直奔主题,以案施教,教育引导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举一反三,从中受到警醒、警觉、警戒。以上6个案例所涉及的党员干部,有的对党的纪律不在乎、不敬畏;有的置党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明知故犯,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破纪破规破法,最终受到严肃处理。水利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自觉加强对纪律和规矩的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以案促改,结合主题教育,深挖问题背后的思想根源和成因,深查违法违纪行为背后的权力监管盲区和制度漏洞,切实扎紧制度笼子,筑牢不能腐的堤坝。水利系统纪检部门要把主题教育与正在进行的工作,同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忠诚履职,在定位、责任、力量上进一步向监督压实,重预防治“未病”,努力实现监督由被动向主动、事后向事前、静态向动态的转变。深化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构建“不能腐”的长效机制,涵养“不想腐”的政治生态,使党员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逐步实现标本兼治。

  通报发出后,各单位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发案原因,结合案例对照反思。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摒弃看客心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严肃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发生,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