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水利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五轮巡视工作汇报
  2019-07-29 09:41  

  7月22日,水利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第五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巡视工作报告。部党组书记、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鄂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学斌,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野出席会议。

  鄂竟平指出,各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部党组巡视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深入了解被巡视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各类问题,对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画像”,较好地完成了巡视任务。

  鄂竟平强调,要扎实做好本轮巡视的“后半篇文章”。一是抓紧做好巡视意见反馈。各巡视组要根据会议精神,认真务实地修改完善巡视反馈意见,反馈要见人见事见问题,要把每个问题都说清楚、讲明白,把部党组、领导小组关于整改的要求传导下去。二是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各相关职能部门对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要优先处置,及时研究提出处置意见,要快查快处,形成震慑,做到“件件有着落”。三是用好问责武器。对于巡视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处理,该问责的要坚决问责,绝不护短、绝不留情、绝不手软。四是坚持举一反三。要认真分析运用好巡视成果,对于普遍性、共性问题,相关部门要及时研究提出解决措施和规范性工作意见,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

  鄂竟平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把精准发现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提高工作质量为中心全面加强巡视工作。巡视办要对每一轮巡视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逐步建立一套科学有效评价巡视质量的方式方法。

  水利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视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