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7 15:43  

  11月5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水利部党组成员田野同志主持召开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公报,以及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用一次中央全会来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在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历经七十载,奋斗正当时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充分肯定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意义,凝练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作出了13个坚持和完善的决策部署,并提出了“三步走”的任务目标,既有“路线图”,又有“时间表”,系统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特别是在坚持和完善的第13个部分,明确提出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与纪检监察工作密切相关,提出了直接要求,必须要结合派驻工作实际,找准履职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作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派驻机构,承担着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一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各项制度,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带头维护制度的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二要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制度执行的作用,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跟进式监督,确保四中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位,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根据统一安排深入、系统开展学习,把贯彻落实好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职能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