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14 10:32  

  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对组内年轻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要求先学一步、学深学透。11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传达了讲话精神,督促组内年轻同志及时学习领会。12日,组织年轻同志开展集中学习,并结合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实际和各自承担工作特点,针对如何提高“七种能力”、更好履职尽责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交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倾囊相授、谆谆教诲有了更深的理解,“七种能力”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纵览全局的高度理性分析后总结凝练而成,既体现了总书记对年轻人的关爱,更明确了党培养年轻干部的方式方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了年轻同志极大的鼓舞,为年轻人如何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成长、成才提供了行动指南,增强了想干事的勇气、激发了能干事的动力、坚定了干成事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种能力”,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对于年轻干部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具有重大意义。年轻干部既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又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亟待解决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时代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在解决实际问题中不断锤炼、提高“七种能力”,积极投身纪检监察事业,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以过硬本领展现担当作为,履行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责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持续督促组内年轻同志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