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学习重要讲话、推进精准监督”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6 16: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新时代新阶段对派驻监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6月3日和9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重要讲话、推进精准监督”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和规划计划司相关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围绕如何结合“国之大者”,实施精准有效监督进行交流研讨。

  水旱灾害防御司相关负责同志针对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围绕备汛、防汛、抗旱工作安排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对新时期水旱灾害防御思路进行了分析。规划计划司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南水北调后续工作总体布局及重点工作、重要工程安排等进行了深入阐述,并对“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编制情况进行了讲解。专题辅导讲座政治站位高,讲解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使大家对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和水利规划计划工作有了更加全面、准确、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进一步了解掌握水利事业发展情况,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大家围绕如何结合“国之大者”,实施精准有效监督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握大局、判断大势、抓住大事,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深入了解水利业务工作,提高开展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始终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坚持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发扬斗争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率先解放思想、率先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