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紧盯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 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通知
  2018-04-28 10:46  

部机关各司局,部直属各单位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

  2018年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水利部党组实施办法,紧盯重要节点“四风”问题,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复燃,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效净化节日风气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从今年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来看,不少问题发生在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说明了节日期间依然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五一端午来临,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纠正“四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把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有效净化节日风气,推动作风持续深入好转。

  二、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格纪律要求

  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追求道德高标准、守住纪律底线,严防奢靡享乐之风反弹回潮。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曝光的新闻稿和报社、网站配发的案例剖析文章,对照自身进行检查,摒弃“看客”心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严格落实有关要求。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盯紧盯住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三、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

  水利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节点、抓住重点、盯紧新特点,一个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加强对管辖范围内所有行使公共权力的公职人员作风状况的监督,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一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继续盯住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不放,同时抓住“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问题,紧盯内部食堂、培训中心、驻外地工作机构等薄弱环节,严防相关单位借过节之机搞请客送礼、公款吃喝。二要深化探索、补齐短板。不仅盯住奢靡享乐问题,还要着力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旗帜鲜明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抓住典型通报曝光、坚决问责、形成威慑。三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问题线索督办力度。进一步借助群众力量,推广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拓宽和畅通信访渠道,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快查快办,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驻部纪检组。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传导压力、形成震慑。建立健全两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通过开展督导、检查和调研,了解情况、发现问题。驻部纪检组在严肃查处有关情况的同时,将持续推动水利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保持行动的力度和效率,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导致管辖范围内“四风”问题多发频发和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以及查处问题不认真、责任追究不到位的,坚决实施“一案双查”“上追一级”,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驻水利部纪检组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举报渠道:

  举报电话:010-63547278

  举报信箱:驻水利部纪检组一室(邮编100053)

  举报网址:http://jjjc.mwr.gov.cn(“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区)

 

                                                                       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

                                                                           2018年4月27日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