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长江委启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2017-06-06 11:28  

  近日,长江委启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并举办2017年道德讲堂。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山忠作动员讲话。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铁主持会议,在汉委领导陈琴、金兴平、刘祥峰,长江工会主席郭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宣教月活动的主题安排。今年宣教月活动的主题是“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主题,委里制定了以“8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实施方案》,包括典型示范教育、反腐倡廉制度教育、警示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结合紧密,体现了集中教育的特点。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细化安排,既落实好委里的活动部署,也要开展别具特色、形式多样的活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的意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是贯彻落实中央反腐倡廉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要通过持之以恒的宣传教育,让每位党员领导干部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断从警示教育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实现由“不敢腐” “不能腐”向“不想腐”转变。要准确把握宣教月活动的着力点。宣教月活动时间集中,内容丰富。要紧紧聚焦活动主题,发挥好党支部作用,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实施方案》部署安排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宣传教育工作。主要领导同志要亲自抓,带头参加活动,带头接受教育,纪委和监察部门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分工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合力,以实际工作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为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启动会上举办了长江委2017年道德讲堂,邀请焦裕禄同志的二女儿——焦裕禄干部学院名誉院长、河南省焦裕禄精神研究会副会长焦守云讲授“我的父亲焦裕禄”。焦守云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和鲜活的事例,从不同侧面讲述了她眼中的父亲,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家被焦裕禄同志的事迹深深打动,表示要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委副总工,委机关各部门及水保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党办主任、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第十五期领导干部轮训班全体学员近300人参加会议。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