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海委党组集中约谈各级党政领导干部 深入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
  2017-08-25 14:43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海委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日前,海委党组在津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会,集中约谈委系统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做约谈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户作亮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田友、刘学峰、靳怀堾、徐士忠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海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贯彻中央和水利部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按照海委党组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结合实际细化实化责任、落实具体措施、加强督促检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委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主体责任不放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优化政治生态,营造风清正气的工作环境,为海河水利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王文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突破口,坚定不移地正风肃纪,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紧迫性,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从工作实际出发,自觉在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扎实的工作,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抓好本部门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中央、水利部党组和海委党组的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王文生强调,当前水利党风廉政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陈雷部长在海委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关于深入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找准差距、正视问题、扎实整改,不断提升全委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各项工作中贯彻和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二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将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三要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融合,不断提高流域管理和服务水平。四要严格执纪问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五要扎紧制度笼子,健全廉政防控机制,管好用好手中权力。六要突出廉政警示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使各级领导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通过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海河水利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王文生强调,对于党员领导干部而言,讲政治是最根本的要求。要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提高政治站位,锤炼政治品质,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群众,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要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引领作用、带头作用,为推动海河流域水利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户作亮对贯彻落实约谈会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加大贯彻力度,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二是精心组织实施,逐级开展约谈,建立健全约谈工作机制,实现约谈全覆盖。三是加强督促指导,保证约谈质量,通过约谈使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保证全委干部队伍清正廉洁。

  海委副巡视员,副总工,委机关各部门、委机关直属各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委直属各管理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约谈。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