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海委纪检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部署推进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
  2017-12-08 15:19  

  日前,海委纪检组在津组织召开海委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2017年第5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和水利部巡视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对委系统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海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靳怀堾出席会议并讲话。

  靳怀堾指出,海委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总体部署和要求,紧跟中央步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大工作力度,保持抓作风建设的定力韧劲,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要紧盯重要节点,着重检查各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措施执行情况,坚持检查、查处、追责、曝光“四管齐下”,对不收敛不收手、规避组织监管、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扭住不放,从严查处,对于典型案件一律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要求,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要结合信访举报情况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及时处理和澄清信访举报问题,及时发现廉政风险,督促推进工作整改,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靳怀堾要求,各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和水利部巡视巡察工作座谈会的精神,牢牢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海委巡察工作,到明年实现巡察全覆盖。要狠抓巡察整改落实,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履行巡察整改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确保整改措施及时落地,有效解决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强化体制机制,完善制度体系,探索建立上下联动的巡察监督网络;要大力推进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各直属管理局要结合自身情况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要着力推进基层纪检监察部门“三转”工作,避免虚转空转,划清“两个责任”,将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要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更高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能力建设等多个方面入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上,海委机关纪委、委直属各管理局及水保局、华水集团纪委分别围绕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问题以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海委机关纪委、纪检组监察局全体人员,委直属各管理局纪委书记、分管局领导和监察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水保局、华水集团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