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长江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干部约谈暨新提拔委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18-01-05 16:55  

  近日,长江委党组召开2017年度领导干部约谈暨新提拔委管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水利部副部长、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山忠出席会议并寄语各位委管干部,要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作风上清正廉洁、事业上奋发有为,不辜负委党组和广大群众的重托和期望,不断开创新时代治江工作新局面。

  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熊铁主持会议。在汉委领导马建华、胡甲均、金兴平、刘祥峰,长江工会主席郭玉出席会议。

  魏山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不断加大反腐败力度,从中央到地方逐步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惩防体系,反腐倡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党的十九大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充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要求,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突出抓好政治建设;以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重点,突出抓好作风建设;以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为重点,突出抓好纪律建设;以构建完善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机制为重点,突出抓好制度建设。

  魏山忠强调,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在推动治江事业发展中发挥好“头雁效应”。一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增强“四个自信”,做到思想上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做到政治上忠诚;坚持“四个服从”,做到行动上忠诚。二要廉洁自律,个人干净。模范遵纪守法,慎初、慎微、慎交;自觉严以用权,坚持秉公用权,坚持依法依规用权,坚持廉洁用权;带头接受监督,积极接受上级监督,坦诚接受同级监督,乐于接受群众监督。三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担起干事创业之责,当好“领头雁”;担起管党治党之责,种好“责任田”;担起干部监管之责,树好“风向标”。

  对今年新提拔的领导干部,魏山忠要求,要不断加强学习,勇于担当作为,抓好廉洁自律,把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以更优秀的业绩让群众信服、让组织放心。

  就岁末年底的工作,魏山忠强调,一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节日慰问、信访维稳等工作;二要组织好年度总结考核;三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

  刘祥峰对在座委管干部提出纪律要求: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守住对党的忠诚;要敬业负责,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守住应有的担当;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带头遵规守纪,守住个人干净;有权不可任性,用权倍加谨慎,守住对权力的敬畏;要努力做到政治过关、廉洁过硬、形象良好,守住自己的道德高地。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纪律红线》,4位2017年度新提拔的领导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长江委副总工,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2017年度新提拔委管干部90余人参加会议。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