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召开警示教育会
  2018-05-09 17:28  

  近日,发展研究中心党委召开警示教育会,部署加强正风肃纪工作,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中心主任陈茂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段红东主持会议,中心领导吴强、李肇桀、王冠军、吴浓娣、陆建华出席会议。

  陈茂山在讲话中指出,中央反“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驻部纪检组关于严重违纪和违法犯罪问题的情况通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时时、处处、事事讲规矩守纪律。一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反对“四风”,坚决不触碰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二要讲规矩守纪律,始终绷紧纪律红线这根弦。紧盯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和廉政风险易发高发点,时刻警醒,严格遵守会议差旅、咨询费劳务费发放、公务接待和婚丧嫁娶宴请等管理要求,不逾矩不犯糊涂。要结合审计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三要吸取教训,切实对自己、对工作岗位、对家庭负责。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案例和中心发生的案例教训非常深刻,要引以为戒,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生活条件,决不可有侥幸心理。

  段红东强调,“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长期性,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加强纪律建设,增强法律意识。三要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要加强学习教育,注重党性锻炼。五要加强廉洁自律,强化常态监督。作为党员干部,要严格做到“三个管住”:一是管住自己的嘴,不说不该说的话,不吃不该吃的饭。二是管住自己的手,不拿不该拿的东西,不转不该转的信息。三是管住自己的腿,出差调研、会议培训等不借机去风景区、名胜区。

  会上,传达了驻部纪检组和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五一”、端午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通报了近期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驻部纪检组曝光的一起严重违纪和违法犯罪问题。

  发展研究中心处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