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黄委党组召开第五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7-07-14 20:31  

  7月4日下午至5日上午,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岳中明主持召开第五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第四轮巡察汇报,研究安排第五轮巡察工作。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茂林,黄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国训出席会议。

  会上,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分别就对水资源保护局党组、经管局党组、机关服务局党委、黄河医院党委、新闻出版中心党委、信息中心党委的巡察情况进行了汇报,巡察办负责人对第四轮巡察后续工作安排和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进行了汇报。

  岳中明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从去年5月份至今,我委开展了4轮对14家委属单位的巡察,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着实发现了一些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顺利地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做好协调、指导、保障工作,很好的发挥了“联络员”、“服务员”职能,保证了委党组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岳中明强调,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成果运用是重中之重。下一步,要做好巡察反馈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地指出,切实达到红脸、出汗、治病的效果;委纪检组监察局和有关部门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核查巡察组移交的有关问题线索,严肃处理违规违纪问题,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该问责的要坚决问责;人劳、财务、审计等部门要加强对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的指导,注重从根源上、制度上解决问题;巡察办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对巡察发现的典型问题,要在黄委系统内部点名道姓进行通报,发挥巡察震慑作用;要按照工作方案,及时着手准备第五轮巡察工作的开展,做好全覆盖收官工作。

  岳中明要求,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开展“政治体检”,透过现象看本质,把发现的问题同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联系起来,从深化治黄改革的高度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勇于责任担当,继续为高效完成巡察任务提供支持。巡察办要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确保委党组第五轮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早日实现巡察全覆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巡察办正、副主任,第四轮巡察3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