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黄委对纪检监察工作再部署再安排
  2017-07-14 20:32  

  7月6日,黄委在郑州组织召开全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传达驻部纪检组组长田野6月在山东河务局和河口管理局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全河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黄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局局长赵国训出席会议并讲话。

  结合当前工作形势,会议强调要抓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党组(党委)的统一部署,对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全面进行自查,及早清除监管的盲区。发现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即知即改、限时整改。二是把握监督工作重点。抓住易于滋生腐败的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切实加强对工程建设管理、维修养护经费等领域的监管,加强对“一把手”和基层单位干部职工的监管,综合运用各种监督形式,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防止权力滥用。三是着力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结合实际,根据不同侧重点,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同时进一步在纪律审查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切实提高纪律审查工作的规范化管理程度。四是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做到见问题就要管,是事情就要问,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通过平时调研、监督检查、年终考核、巡察等多种渠道,及时掌握和了解党员领导干部的相关情况。

  针对下阶段工作,会议提出,一要根据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分工,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和安排,对全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梳理。对没有完成的工作要倒排时间,把握节奏,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二要加强监督检查。10月底前按照黄委党组部署完成第五轮巡察,实现委属单位巡察全覆盖;对已巡察的单位,要督促推进巡察整改,确保巡察成效;尽快对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开展再监督再检查。委属各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既定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扎实完成各项监督工作任务。三要抓紧组织研究制定《黄委信访举报和纪律审查工作程序图表》,进一步规范纪律审查相关工作;制定《黄委受处分党员干部回访制度》,及时掌握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加快黄委问责条例实施细则制定步伐,力争尽早印发;切实抓好有关信访举报和案件查结工作。四要强化队伍建设。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黄委党组关于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意见和批复精神,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工作机构,选强配齐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