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黄委党组启动第三轮巡察工作
  2018-09-06 08:34  

  近日,黄委党组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黄委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岳中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黄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苏茂林主持会议;黄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国训宣读《中共黄委党组关于开展第三轮巡察工作的通知》。根据安排,本轮巡察将对河口管理局、山东黄河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黄河水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4家单位开展巡察。

  岳中明强调,巡察制度是中央完善巡视战略格局的重要一环,在巡视巡察监督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地位,具有党内监督“探头”作用。我们要全面对标中央巡视要求,紧跟中央、部党组巡视工作步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快巡察工作节奏,促进解决制约、阻碍治黄事业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委属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所办企业的巡察、专项检查工作力度,年底前实现全覆盖。

  岳中明要求,要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等方面的问题,二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三是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问题,四是巡察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五是内部管理不规范方面的问题。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岳中明指出,从我委首次巡察全覆盖和党的十九大后前两轮的巡察整改情况来看,各单位在巡察整改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需在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方面下大力气。巡察发现的问题,反映在具体工作、具体人和事上,但实质和根源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纪律问题,是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挥问题。要从讲政治的层面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扭住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对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看有没有真整改、是否真正整改到位,通过持续推进巡察整改,促进管党治党不断走向“严紧硬”。

  岳中明强调,要继续坚持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巡察办组织协调、巡察组具体实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配合的巡察工作体制,尽快建立健全巡察工作机构,加强巡察工作队伍建设。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巡察办要认真履行职责,及时传达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巡察组全体干部要勇于担当、实事求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被巡察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接受巡察监督,尽职尽责抓好整改落实。

  苏茂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的作风,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委属各单位要认真履行好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在巡察整改方面下真功夫,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被巡察单位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要以“四个意识”为标尺,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依纪依规开展巡察工作。

  黄委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委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山东河务局、黑河管理局、经管局纪检组长,黄委巡察办有关人员,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出席会议。

  动员会后,黄委巡察办对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