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长江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2018-10-23 13:57  

  根据长江委党组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8月下旬起,长江委组成由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建华,委领导熊铁、胡甲均、刘祥峰、金兴平、杨谦带队的6个检查组,分别对全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开展重点抽查。 

  此次检查是在委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开展自查的基础上,由委领导带队、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痕迹资料、延伸检查、反馈意见等形式开展,重点抽查水文局、长科院、陆管局、综管中心、设计院、汉江集团等6个单位。检查于9月中旬结束。 

  此次检查主要是对照长江委2018年新修订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检查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和水利部、委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的情况;巡视、巡察及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中发现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反对“四风”特别是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新表现情况;从严选好用好管好干部,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情况;修订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及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情况以及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职情况共7个方面内容。 

  在检查中,委领导仔细听取了被检查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加强指导,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发力抓好巡察整改,不断完善风险防控机制,为单位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委廉政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委领导带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旨在通过示范带动,进一步督促全委各级领导班子深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将年初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及主体责任清单一一兑现,不断将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