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黄委党规党纪政纪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2018-10-23 17:12  

  近日,《黄委关于表彰全河党规党纪政纪知识竞赛优秀选手和优秀组织单位(部门)的决定》和《黄委监察局关于对全河党规党纪政纪知识竞赛总体情况进行通报的函》同时印发,标志着全河党规党纪政纪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党规党纪政纪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颁布党规党纪政纪知识的学习,真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按照2018年全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黄委组织开展了全河党规党纪政纪知识竞赛。本次竞赛活动由黄委人劳局和监察局联合主办,山东河务局、河南河务局、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共同协办,从4月正式开启,先后顺利完成了部署动员、考前准备、笔试考试、面试考试、通报表彰等阶段的工作,前后历时6个月。 

  活动中,为确保竞赛公平、公正,主办部门和承办单位在命题印刷、试卷运输、笔试、面试等各个环节均制定了相应的安全保密措施,包括实行“全封闭式命题和印刷”,严肃试卷交接和运输工作程序,严格笔试和面试阶段工作纪律,建立保密及应急事件处理工作机制等,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实现了整体组织工作井然有序,安全顺利,较好地实现了活动初衷,达到了预期目的。 

  对于此次较大规模的全河性活动,黄委各级反响强烈,机关各部门、委属各单位积极参与,各级青年干部踊跃报名,报名人数多、参赛人员广、覆盖范围全,参赛人员所从事工作几乎涵盖了治黄业务的方方面面,全河上下迅速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据统计,共计3479人报名参加,经各单位集中培训、初试选拔和层层筛选,推荐参赛1702人,参加笔试1610人,参加面试50人。 

  此次活动是对黄委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党规党纪政纪知识素养的一次综合性考量和检验。全体参赛人员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积极备赛,充分体现了学习党规党纪政纪知识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体现了对治黄事业的热爱和强烈的责任感。特别是在笔试和面试环节,选手们思维敏捷、反应迅速,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应变能力,以敢于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治黄青年严谨的学风和过硬的政治素养,涌现出了一大批学习态度端正、考试成绩优异的先进个人。综合笔试和面试成绩,黄委授予了参加面试的50名参赛人员“全河党规党纪政纪知识竞赛优秀选手”荣誉称号,并对参赛率高、获得优胜奖选手多的5个单位进行了表彰。同时,为激励和保护广大青年干部学习党规党纪政纪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黄委监察局还进一步对受表彰外表现突出的51 名(含并列)参赛人员进行了表扬。 

  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效,推动党规党纪政纪的宣传教育,也为了全河各级更好地发掘、培养优秀人才,在下阶段工作中,黄委要求全河各级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强党规党纪政纪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和督促广大职工学习、掌握、熟知、应用各类党规党纪政纪知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青年优秀人才储备,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培训,加强优秀人才的选拔力度,拓宽青年干部成长渠道,为贯彻落实黄委党组“规范管理、加快发展”总体要求,推动黄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