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海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海委党组
  2019-11-13 15:41  

  11月7日,海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海委党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巡察情况汇报。海委党组书记、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海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户作亮,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靳怀堾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上,海委党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巡察第一、第二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对漳卫南局、引滦局、海河下游局、漳河上游局开展专项巡察的有关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单位巡察报告进行了研究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建议。

  王文生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巡察办和巡察组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认真贯彻“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紧扣”的要求,严格落实海委党组专项巡察工作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对相关单位的专项巡察,发现了若干典型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专项巡察取得了明显成效。

  王文生指出,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各巡察组要尽快梳理完善巡察工作报告,抓紧做好巡察反馈工作,向被巡察单位原汁原味、客观准确地反馈问题清单和整改意见建议,督促被巡察单位党委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加大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及时做好移交办理工作,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特别是要指导各单位做好对发现问题的分析研判,推动被巡察单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清单、倒排工期,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用好问责利器,对整改不力、敷衍了事、屡巡屡犯的,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

  王文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要不松劲、不懈怠,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拧。海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要按照海委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认真落实《中共海委党组2019—2022年巡察工作实施意见》和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做好2019年巡察工作总结,统筹谋划2020年巡察工作。要认真落实水利部巡视整改要求,抓好海委巡视整改和对漳卫南局巡视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要进一步健全巡察体制机制,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做好巡察干部的培养和培训工作,把巡察作为锻炼使用干部的重要平台,建立相应的选人用人机制。加强巡察上下联动,强化对直属各管理局巡察工作的指导,督促各单位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

  海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办成员、各巡察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