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淮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0-03-17 17:09  

  近日,淮委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幼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提供坚强保障。

  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玉年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顾洪、杨卫忠、伍海平出席会议。委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郑维立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水利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2020年淮委纪检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委二级巡视员徐英三(副司级)出席会议。

  肖幼指出,2019年淮委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水利廉政风险防控,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肖幼就进一步做好2020年淮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发挥政治监督重要作用,不断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二是进一步抓好思想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从委机关和领导干部抓起改起,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四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形成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管党治党。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督促各级党组织扛起主体责任,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合力。

  肖幼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放松。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水利部、淮委及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淮河保护治理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治淮70周年。各级纪检组织要认真履职尽责,以扎实的举措、精准的监督、严明的纪律,激励党员干部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水利部党组部署安排在淮委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郑维立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深刻理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理解“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深刻理解“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扎实推进开展2020年纪检工作,重点是加强思想引领、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监督体系,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拓展成效,强化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三不”,提高履职本领、建强干部队伍,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新时代淮河保护治理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委副总工夏成宁、王世龙,委机关、纪检组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蚌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委机关各处室纪检委员、纪检组处级以下干部,沂沭泗局、中水淮河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党办)和纪检部门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