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抓实两个责任 持续正风肃纪 海委全面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0-03-17 17:10  

  日前,海委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2020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海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有关重点工作任务。

  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户作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靳怀堾分析海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委领导田友、翟学军、徐士忠、张胜红,总工梁凤刚出席会议。

  王文生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全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抓紧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定不移把海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王文生强调,进一步做好海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从四方面入手。一要树牢政治首位意识,精准有效加强政治监督。各级纪检部门要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把政治监督摆在第一位,依靠政治监督正本清源,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的主要内容,精准落实政治监督的各项措施,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二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与各级纪检部门要经常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共同分析研判形势,建立工作台账,形成工作合力,盯抓主体责任清单落实,严格考核评价,严肃追责问责,强力推动主体责任入脑入心入行。三要坚持预防为先、源头治理、久久为功,进一步推动廉政风险主动防控工作提质增效。继续深入细致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强化制度执行情况监管,确保各项工作程序规范。四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拳整治违纪违法问题。深化水利扶贫领域和重大事项完成情况专项整治,继续抓好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巡察和重点督办事项,常态化开展巡察工作,持续推进基层纪检部门机构“三转”,配齐配强纪检干部,锻造一支政治硬、业务精、素质高、能力强的纪检干部队伍。

  靳怀堾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系统上下要学深悟透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明确工作主线,聚焦工作主题,坚持工作主调,提高政治站位,大力推进海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监督举措,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坚持严字当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突出问题导向,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发挥“利剑”作用,织密上下联动的巡察监督网。要强化初心使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大力推进海委正风反腐肃纪不断取得新成效。

  户作亮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狠抓工作任务落实,廉洁自律恪守政治底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坚决做到讲政治、顾大局,筑牢规矩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坚强的纪律推动流域水利事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网络直播”的形式召开,委机关设主会场,委直属管理局设分会场,委机关处级以上干部通过网络收看会议直播。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