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小浪底管理中心纪委现场检查督导枢纽防汛备汛工作
  2020-07-30 18:34  

  当前,正值黄河流域防汛工作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水利部党组部署和驻部纪检监察组严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纪律要求,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落实备汛措施,确保枢纽安全度汛。7月25日,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孙晶辉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小浪底水利枢纽生产办公现场一线,检查防汛值班带班情况,督导防汛值班工作。中心党群工作处和所属公司纪检监察部门有关同志参加。

  孙晶辉一行深入枢纽防汛备汛一线,认真检查值班带班人员在岗情况,了解枢纽降水位运行后库区泥沙淤积、发供电设备、水工设施设备、供水供电生产保障运行情况,查看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建设情况。

  孙晶辉指出,当前南方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黄河已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时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牢记责任和使命,把做好枢纽防汛备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防汛备汛和疫情常态化防控两手抓、两手硬,时刻紧绷住这根弦,丝毫不能有半点懈怠和侥幸,要全力以赴抓好枢纽安全度汛,为确保黄河下游防洪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孙晶辉在检查中强调,要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见成效,要站位于初心和使命的高度,把水利部党组和中心党委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下去、执行到位。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好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和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暨水利先锋党支部创建,突出政治功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枢纽防汛备汛工作中党员要主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要加强班组建设,结合实际开展示范岗(值)、党员身边无违章、文明细胞创建等活动,形成富有特色的班组文化,创先争优,凝聚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力量;要加强职工队伍建设,关心关爱职工,做好谈心谈话,及时解决职工思想问题;要锻炼培养青年职工,以劳模创新工作室为带动,鼓励青年职工立足岗位、钻研技能,提升综合素质;要严明纪律规矩,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以身边人身边事突出警示教育的效果;要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管住关键环节,坚决堵住廉政风险漏洞。

  现场检查后检查组又通过电话方式抽查了其他岗位防汛值班带班情况。从检查情况看,所属公司有关部门(单位)均能严格遵守防汛值班工作纪律,认真履行防汛工作职责。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