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黄委纪检组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监督检查
  2020-10-23 18:5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具体部署,近期,黄委纪检组派出督查组,对委属有关单位和委机关食堂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9月7-17日,黄委纪检组将制止餐饮浪费监督检查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督查相结合,先后对黄科院、河南黄河河务局、郑州黄河河务局进行了实地检查。9月29日下午,黄委纪检组专项检查委机关食堂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情况,进一步推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检查组深入餐厅、厨房和仓库,并与食堂管理和操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宣传标语标识、食材采购、菜品菜量管控、职工剩菜剩饭、接待餐管理及剩菜处理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从检查情况看,各机关食堂对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都十分重视,采取了有力措施,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节约氛围。各单位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在食堂内外张贴“光盘行动”海报,在餐台摆放节约粮食台牌。黄委机关食堂全员签订“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承诺书,发放“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服务人员佩戴“你光盘我微笑”胸牌;河南河务局两次开展“文明用餐月”活动,号召机关干部职工节俭用餐。二是完善制度,加强源头管理。各单位均加强就餐人数预测,食材采购更为科学合理;科学完善配餐、分餐和公务接待制度,推行简餐和工作餐;推出多种分量菜式,提供半份、小份菜式,减少食物浪费。黄委机关食堂开展剩餐分析和动态调整,并安排食堂和物业工作人员错时就餐。三是加强过程控制,降低剩菜率。各单位均注重菜品质量提升,优化菜品搭配;充分利用边角料,减少食材损耗;利用食堂内的监管设施或安排“节约监督员”,及时劝止用餐浪费行为。

  下一步,黄委纪检组将立足职能职责,精准监督,把推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以机关食堂和公务接待为重点,继续推进委属单位相关情况监督检查,通过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执纪问责,促进责任落实、问题整改,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