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小浪底管理中心举办廉政讲堂
  2020-11-10 08:32  

  近日,小浪底管理中心2020年“小浪底讲坛”廉政讲堂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在小浪底枢纽管理区、郑州生产调度中心、三门峡疗养院同步开讲。讲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的主题,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运生主讲,小浪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孙晶辉主持。中心党委委员,中心及所属公司、三门峡疗养院科级及以上干部,以及部分关键岗位的干部职工260余人参加。

  张运生以“讲政治、守规矩”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旗帜鲜明讲政治、廉洁为本三个方面开展专题教育。讲座首先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高度评价了“八项规定改变中国”这一历史性突破,明确指出要坚持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一体推进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秉承好“心有大坝清自留”的小浪底廉洁文化理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和廉洁自律底线。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规矩,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以“点滴皆可立潮头”的使命担当推动小浪底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运生指出,要牢固树立“廉洁为本”的理念,时刻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自觉慎微慎独,做守规矩的模范,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学习;中心各级党组织要贯通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和精准监督;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牢记使命、不辱使命,积极把握小浪底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的重大历史机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高质量推进小浪底改革发展。

  孙晶辉在总结中指出,张运生副组长的讲座站位高远、观点鲜明、内涵丰富、生动精彩、令人警醒、催人奋进,既鲜明地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又结合大量具体生动的案例,对讲政治守规矩进行了深刻剖析和阐释,寓意深刻、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使我们深受教育和启迪。

  孙晶辉强调,中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深化廉洁教育预防,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干部职工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健全完善制约机制,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强化权力监督制约;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为智慧绿色美丽文化小浪底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作出小浪底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