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海委积极推进直属单位纪检机构改革
  2020-11-13 16:48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党组工作部署和部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委党组对漳卫南局、引滦局纪委实施直接管理,11月6日,海委在津召开漳卫南局、引滦局纪检机构改革座谈会,传达委党组文件精神,对直接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靳怀堾出席会议并就做好直接管理工作提出要求。

  王文生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管党治党摆在治国理政全局至关重要的位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此次水利部党组研究决定在四个流域机构实施纪检机构直接管理,不但有利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更能进一步发挥纪检机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水利部高度重视,叶建春副部长对此作出了专门批示。漳卫南局、引滦局要及时学习贯彻落实叶建春副部长批示精神,切实转思想、转观念、转方法、转作风,按照水利部和海委各项部署要求,加速推进直接管理各项工作开展。

  王文生强调,实施直接管理这项新体制后,漳卫南局纪委、引滦局纪委由海委党组直接领导,向海委党组负责,成为了海委党组派驻在局里的“不走的巡察组”。两局党委要不断强化对实施直接管理的认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推动到位、运行机制到位、组织保障到位,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明确定位,注重沟通,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对党员干部管在经常、严在日常。两局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党的监督专责机关的使命意识、对党组负责的责任意识和履行好职责的担当意识,配齐配强人员队伍,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落实好各项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希望两局党委、纪委齐头并进,密切协作,朝着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监督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的方向努力迈进,为流域治水事业和海委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和保障。

  靳怀堾在讲话中要求,两局要深刻理解直管的意义,理顺党委和直管纪委的关系,明确责任、各司其职、相互促进;要抓紧完成直管纪委的组建和人员配备工作,打造一支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纪检干部队伍;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职责;要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定期向海委党组和海委纪检组请示报告开展监督和查办案件工作的情况。

  会上,漳卫南局党委书记、引滦局党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漳卫南局纪委书记、引滦局纪委书记分别汇报了直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大力推进两局纪委直接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就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海委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和海委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漳卫南局、引滦局人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