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海委党组专题学习贯彻水利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活动视频会议精神
  2020-12-30 16:06  

  12月25日,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进一步专题学习贯彻水利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集体学习《学习时报》专题文章《对干部管理越严干部就越安全》,进一步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党组成员户作亮、田友、翟学军、刘学峰、靳怀堾、张胜红,总工梁凤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鄂竟平部长在水利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案例背后深层次的原因,为下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水利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传达、再部署,真正领会要义、吃透实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的复杂性,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盯紧压实分管领域内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压力责任“上下贯通”。要在全委范围内继续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好案例剖析,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主动筑牢防线。要持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培育优良的党风政风和政治生态,加强党建工作监督考核,加大问责力度,对管党不严、治党不力、问题频出的单位和领导干部要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加大干部监督管理力度。严管是真正的厚爱。要深刻认识严格管理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的必要条件,是确保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保证。要抓好关键少数,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要求自我,绝不触碰“红线”。要完善制度建设,针对巡视巡察发现的、案件暴露的和审计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扎紧制度笼子,用严的制度管住人,并加强规章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坚决维护纪律规矩的刚性和权威。要严肃监督执纪,加强巡察工作,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法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