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海委党组、海委纪检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沟通协调会 推动“两个责任” 贯通协同 一体落实
  2021-02-24 11: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落实2021年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根据工作安排,2月20日,海委党组、海委纪检组召开沟通协调会。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靳怀堾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委党组成员户作亮、田友、翟学军、刘学峰、张胜红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海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党风政风明显改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仍然存在责任传导“中梗阻”现象和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不实等问题。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一要着力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以责任清单作为抓手,形成责任界限明确、责任落实清楚、责任追究可依的责任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逐级传导、层层压实。二要持续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坚持预防为先,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专题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廉政约谈等方式,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要运用反面典型精准教育靶向治疗,以案促改、以案明纪。三要扎实做好巡察和党建督查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大新一轮巡察工作力度,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和后评估工作;做实做细党建督查整改工作,以动真碰硬的精神和久久为功的劲头,切实把措施做实、把整改做细、把短板补齐。四要严格加强请示报告制度。要自觉把请示报告制度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确保请示报告制度落地落实。五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选人用人的标准和程序,真正把政治强、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加强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强化政治意识、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通报了海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和政治生态调研情况,分析研判了海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当前的工作形势,并从强化各级领导班子责任意识、强化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充分发挥各综合职能部门的监督作用、制度机制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督查检查、推进巡察工作等6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海委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