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信息交流
  
淮委党组与淮委纪检组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1-03-01 09:56  

  近日,淮委党组与淮委纪检组召开专题会商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驻部纪检监察组2021年第1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精神,通报有关情况,分析研判形势,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冬顺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沂沭泗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年,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卫忠、伍海平,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维立,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兴广、杨锋,委一级巡视员汪斌、顾洪出席会议。

  刘冬顺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淮委党组、淮委纪检组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体落实,淮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淮河保护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成绩来之不易,问题也不容忽视。从通报的情况来看,淮委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面也还存在一些明显的短板弱项,有的党组织主体责任压的还不够实,有的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还不够到位,有针对性的监督管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等。

  刘冬顺强调,淮委党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及水利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部署要求,对照委纪检组的意见建议,以务实举措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十四五”淮河保护治理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并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二是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水利部党组部署要求,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同向发力,确保政治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进一步严格日常管理,把从严的思想树立起来,把从严的要求落实下去,对不严格遵守纪律规矩的干部,该提醒的提醒、该谈话的谈话、该问责的问责。四是坚持全面从严,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既盯住老问题,又盯住新动向,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五是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提升。按照“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思路,既要在“当下改”上见真章、动真格,也要在“长久立”上优机制、补短板。六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部门工作,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法行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经常性纪律教育,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敢于向问题叫板、拿问题开刀。坚持系统观念,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牢固树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容错机制的导向作用,细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形成组织对干部负责、干部为事业担当的生动局面。

  会上,谢兴广通报了2020年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郑维立通报了2020年委纪检组履行协助和监督责任、监督发现的主要问题情况,针对性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委党组成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委纪检组通报的内容和问题,聚焦“一岗双责”,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委纪检组一室,委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审计处、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