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田野赴浙江调研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17-03-03 16:49  

  2月27日至3月1日,水利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田野,赴浙江检查调研国际小水电中心、中国水利博物馆、水利部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水利部农村电气化研究所,以及浙江省水利厅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在浙江省水利厅调研时,田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浙江水利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推进全省水利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希望。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作出了科学判断,就是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厅党组要义不容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不落空、工作不空转。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在管党治党上要“露一手”,不能“失一手”。要加强压力传导,加强对市、县水利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的指导。驻厅纪检组要持续深化“三转”,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监督责任,发挥好“探头”作用。同时,要落实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在严格监督下履职尽责,防止“灯下黑”。田野强调,要着力抓好今年重点工作的落实,一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认真执行好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贯彻落实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二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既严惩违纪行为,又加强制度建设,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落地生根。三要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要在第一种形态上多下工夫,依纪依规把握好形态间的适用与转化。四要加大问责追责力度,突出政治问责,以问责压实压紧管党治党责任。

  在与国际小水电中心等4家在杭部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座谈时,田野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发出了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我们必须讲看齐、见行动,拿出恒心和韧劲,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他强调,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所在。党委和纪委要把这个政治责任担起来、压下去,坚决摒弃把说了当成做了、把做了当成做好了的意识,真抓真管、常管长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严在纪律上,特别是要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要通过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政治巡视等方式,把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上深化拓展,不断学思践悟,深化理论武装,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要在“做”上持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经常检身自省,把党员的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念的力量。要在组织上加强领导,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发挥好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健全基本制度、强化制度执行,把“两学一做”同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在浙期间,田野一行还参观了中国水利博物馆,视察了国际小水电中心,实地考察了德清刘家桥港生态整治工程和现代化水利示范园区建设、桐庐富春江生态水环境整治工程。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