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驻水利部纪检组召开2017年第2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
  2017-04-10 19:01  

  4月7日上午,驻部纪检组在郑州召开2017年第2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领导讲话精神,交流近一段时间各流域机构纪检组和综合监督单位直属机关纪委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水利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田野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部纪检组副组长张志刚主持会议。

  田野指出,这次全国“两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抓好当前工作的要求,也体现了新形势下党的治国理政方略。要在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把学习“两会”贯彻“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并且学深悟透,见诸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看待“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的问题,从政治和大局上看待业务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持“五个一同”。要坚持稳中求进,把稳中求进作为我们开展纪检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方法,在稳定的前提下,积极进、主动进、持续进,以改革创新破解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的问题,推进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实施“容错纠错”,认真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既旗帜鲜明地为干事者撑腰,又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田野要求,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当前要抓好几项具体工作。一是要坚持“红脸出汗”常态化。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通过开展日常谈心谈话、廉政谈话、约谈函询、诫勉谈话以及“三会一课”和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真正让“红脸出汗”常态化,守好党员干部言行的“第一关口”。二是要强化对所属系统纪检工作的指导。关键要发挥好本单位机关纪委、党支部纪检委员和下属单位纪检干部力量,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多层次架起“探头”,实现全覆盖。要探索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加强对所属系统纪检工作的指导,想方设法把各层级纪检监督力量都发挥出来确保各类“探头”有效发挥作用。三是要抓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对本单位党组,要督促其履行好领导、指导和督导的责任,落实好各项监督检查措施,为下属企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供支持。对下属企业,要关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情况,向党中央看齐情况以及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四是要做好审查安全工作。审查安全是政治、是大局,要牢固树立审查安全意识,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提升谈话工作水平,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扎实做好审查安全工作。五是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思想教育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在健全基本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纪检组长也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深学细悟、长期坚持,带动党员干部养成学习习惯、增强学习自觉。

  田野强调,要进一步巩固直接管理体制的成果。要真正发挥好“探头”作用,准确掌握本单位班子成员的情况和本单位政治生态状况,对发现的问题能够及时处置。要持续深化“三转”,聚焦主业主责,把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细化实化。要加强请示报告,各纪检组要对部党组负责,重要情况要报告,处理结果也要报告,发现班子成员和部管、办管干部的问题线索,要按有关规定报告驻部纪检组,不能自行处理。要总结积累经验,进一步探索、实践直接管理体制,多想多试,真正把创新的理念体现到具体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

  水利部七大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和水利部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