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水利部党组各巡视组对第七轮巡视情况进行反馈 被巡视单位均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让整改落地生根
  2017-05-02 15:15  

  根据统一部署,水利部党组巡视组近日向综合事业局、机关服务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等4家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各巡视组突出政治巡视定位,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政治体检”,找到了病根、开出了药方。水利部巡视办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反馈会,并在会上强调巡视发现的问题发生在下面,但根子在党委,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其他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要将巡视整改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以做促学,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向深入。

  综合事业局:巡视组反馈指出,综合局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压力传导层层衰减;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贯彻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到位;纪检监察专责作用发挥不实;选人用人把关责任弱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所属企业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违规转嫁住宿费等问题时有发生;内部管控有失位,工会经费使用、基建项目管理不规范等;对所属企业监管有盲区,化解企业风险力度不够,增资扩股不规范、超范围经营等问题易发,国有资产流失风险高等。

  机关服务局:巡视组反馈指出,服务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传导压力不足,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弱化;纪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不够;执行人事制度不严格,机构职能和岗位职数管控不到位;内部管控机制不健全,应对改革举措不多,公务用车、公务出国、办公用房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规章不严格,房产管理存在风险等。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巡视组反馈指出,南科院党委对党建重视不够,基础工作薄弱,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不完善,党内教育不深入,党内组织生活不严格;纪检工作体制未理顺,主动监督意识不强,纪检干部能力亟需提高;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干部监督存在薄弱环节;“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到位;接待费、会议费管理不规范,公车管理粗放;项目经费使用和管理不规范,课题组负责制存在缺陷,所属企业长远发展机制有待理顺等。

  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巡视组反馈指出,万家寨公司党委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不够,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不够,用工形式复杂多样,员工管理矛盾多发;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公款旅游、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住宿及公款购买香烟等问题仍有发生;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到位,董事会办公室管理粗放,招投标程序执行不严,廉政风险隐患多等。

  同时,巡视组在各单位均收到一些反映个别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驻部纪检组和有关部门处理。

  被巡视单位一致表示,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抓好巡视整改落实。综合局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将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新型水利事业单位提供政治和纪律保证。服务局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为水利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后勤服务保障。南科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促进南科院党建和科研事业健康发展。万家寨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分析和解决公司党建和生产经营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把落实巡视整改的各项要求体现在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事业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