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驻水利部纪检组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对加强水利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2018-04-04 10:03  

  4月2日,驻部纪检组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2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和驻在部门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纪委有关领导讲话精神,交流近一段时间各流域机构纪检组和驻在部门直属机关纪委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水利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田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走向交汇织之际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取得的一系列成果,都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体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水利纪检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领导人是民心所向、实至名归,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跟定领路人、奋进新时代。要深刻理解宪法修正案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的统一,自觉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深刻理解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首要任务,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改革各方面和全过程。要深刻理解建立国家监察委员会是我国政治体制、政治权力、政治关系的重大调整,继续坚定信念,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会议强调,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战略性重塑,水利纪检干部要主动适应,做好新时代水利纪检监察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这个定位,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旗帜鲜明坚持党集中统一领导。要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用好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两把尺子”。要搞好纪法贯通和法法衔接,真正把案件办成铁案。要强化自身监督并接受外部监督,习惯在制约和监督的环境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是一场严峻的政治考验,是检验相关部门和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的“试金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水利机构改革落实落地作为检验党性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的重要实践,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有力的监督保证水利系统机构改革顺利推进。要加强对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中央机构改革精神落地落实。要严肃查处发生在机构改革中的违纪行为,绝不姑息。要以严肃问责推动机构改革主体责任的落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水利纪检监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要抓紧提高法律素养,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和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专家”。要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和水利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四风”问题严到底、不能让。要深化巡视巡察工作,坚守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站牢推动解决问题这个落脚点。五要严于正身律己,牢记权力来自人民,只能为人民服务,任何时候都不能去做交易。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一行还到长江水利委员会下属陆水试验枢纽管理局检查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干部职工座谈,并对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