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贯彻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和中央纪委二室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会议精神
  2018-08-02 08:36  

  8月1日上午,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召开2018年第4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传达贯彻中央纪委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和中央纪委二室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会议精神。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杨晓渡同志在纪检监察机构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陈小江同志在中央纪委二室联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会议上的讲话,都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杨晓渡同志的讲话,表明十九大之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进一步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鲜明态度,对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问题把握准确,提出的工作措施操作性很强。陈小江同志的讲话,全面系统的对如何履行派驻监督职责、如何开展监督工作作出了详细阐述,对派驻监督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会议要求,水利部直属机关纪委和各流域机构纪检组要按照传达全覆盖的要求,做好传达学习贯彻工作,要结合两个会议精神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找到立场、找到方向、找到方法、找到到答案,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结合杨晓渡同志和陈小江同志的讲话精神,把准新时代派驻纪检监察工作方向,着重把握好四个方面的问题。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角度把握我们的工作。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始终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来强化监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当落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督促各级党组织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促进良好政治生态形成。二要进一步向监督聚焦,履行好监督这个首要职责。深刻领会中央纪委将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的目的和意图,按照陈小江同志“六个围绕”的要求,不断破解监督难题,发挥直管的权威和全天候、近距离、常态化的优势,履行好监督职责。三要进一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高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水平。深刻理解部党组直管意义,在监督工作千头万绪时要纲举目张,善抓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不断拓宽监督渠道,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不断推动水利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进一步加强对“自己人”的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牢记以自身建设立信立威的嘱托,不断强化自我监督体制机制建设,“打扫干净庭院”、严防“灯下黑”,用实际行动来回应社会上“谁来监督纪委监委”的广泛关切,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