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水利部党组第三轮巡视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
  2018-09-07 11:08  

  近日,水利部党组第三轮巡视委派的巡视组已分别进驻淮河水利委员会、建设管理与质量安全中心、原三峡办移民管理咨询中心、科技推广中心、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沙棘开发管理中心等8家单位开展巡视。

  在巡视进驻动员会上,各巡视组传达了部党组关于开展第三轮巡视工作的通知和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做好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全面对标中央要求,按照部党组提出的“4+1”工作内容开展监督检查,督促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被巡视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抓好中央和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把做好巡视工作与深化水利改革、加快水利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部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各单位巡视进驻动员会,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部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坚持把做好巡视工作作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鄂竟平部长作为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亲自审阅每轮巡视的工作方案并多次听取情况汇报,要求通过巡视把被巡视单位基本情况搞清楚、弄明白,进而有效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被巡视单位要坚持高站位、高要求,切实做到在思想上真重视,在行动上真支持,在工作上真推动。巡视组受部党组委派开展工作,肩负着部党组的信任和重托,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履行好政治巡视职责。

  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做到传达精神准确、提供材料及时、配合工作到位。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自觉接受“全面体检”,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要做到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要把巡视和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单位长远发展结合起来,从主观上再找原因、从工作上再补短板、从制度上再查漏洞,不等不拖、边巡边改,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成效。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