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传达贯彻中央第九巡视组对水利部党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
  2018-10-31 15:24  

  10月19日上午,中央第九巡视组对水利部党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在水利部召开,下午,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第九巡视组对水利部党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并就积极配合中央第九巡视组开展专项巡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向全世界、全国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督促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实践。本次巡视的重点是“四个落实”“八看”,其中落实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情况和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高度看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情况就是针对驻部纪检监察组的巡视内容,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要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按照巡视动员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接受专项巡视作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原则积极配合好中央第九巡视组对水利部党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及时准确提供已有监督成果。牢记“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要求,加强对水利部党组立行立改情况的跟踪督办,并将督办情况及时向中央巡视组报告。巡视期间,驻部纪检监察组局级以上领导外出都要按规定向中央纪委和中央第九巡视组同时报备,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要严格执行《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配合巡视工作联络小组工作规则》,确保配合巡视工作及时、准确和巡视整改任务精确落实。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