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12-20 08:47  

  12月17日下午,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水利部党组成员田野主持学习。

  会议认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改革,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加强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构建了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形成了以党内监督为主、其他监督相贯通的监察合力。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新体制的治理效能,全面加大查处力度,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充分显现,反腐败斗争成果不断巩固扩大,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更加凸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进一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强化政治监督、建立健全执纪执法工作机制、完善协调机制、发挥合署办公优势做出了具体部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既是指示要求,又是操作办法,是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履行好监察权的根本遵循,是今后一个时期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导。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作为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有力推手,把握各项改革内在逻辑关系和要求,统筹考虑、协同推进,谋划好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驻部纪检监察组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政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始终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要主动接受组织监督,在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上作表率,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还全文学习了《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大家一致认为,该规定的印发执行,是对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的重大改进,有利于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也对驻部纪检监察组全面履行监督责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要切实增强程序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相关配套制度,梳理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在水利系统落细落实。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