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约谈水利部司局负责人落实民主生活会监督责任
  2018-12-29 09:4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精神,围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水利部机关司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的监督检查,12月28日上午,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约谈水利部机关各司局负责人,对高质量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提前打招呼、提要求。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水利部党组成员田野主谈,水利部机关22个司局负责同志参加。

  田野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开好民主生活会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的重要意义。民主生活会制度是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党内民主生活历史经验累积的重要成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制度,在党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是发扬党内民主、强化党内监督的一大法宝。开好民主生活会,对于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意义十分重大。

  田野指出,中央政治局日前已经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带头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树立了典范。我们要增强看齐意识,按照《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聚焦主题,坚持时间、质量并重,高质量、好效果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态度要端正、剖析要深刻、批评要诚恳、领导要带头、整改要落实,从而强身治病,加油鼓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形成“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保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驻部纪检监察组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的监督。日前,专门制定了《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对水利部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监督的办法(试行)》,就如何做好“靶向”监督,对监督重点、监督方式、监督流程进行明确和规范。突出关注管人管钱管物、权力集中、廉洁风险高和群众反映较多的部门和单位,逐步实现对水利部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监督的全覆盖。会前,要检查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查摆问题是否精准,党支部书记是否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会中,要监督一把手和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否严肃认真,是否真正将自己和分管范围内的问题摆进去;会后,要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监督工作结束后,要对各单位的民主生活会进行分析评估,汇总形成综合材料,作为日后开展日常监督的相关依据。要通过严格监督,保证按中央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细落实。

  参会各司局负责同志表示一定会认真落实《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学习、突出问题导向、深刻查摆剖析、用好批评利器,从严从实开好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细化整改措施、兑现整改承诺,切实发挥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效果。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