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水利部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9-02-03 10:02  

  2月1日,水利部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鄂竟平强调,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落实“两个责任”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水利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做好2019年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精神。副部长陆桂华出席会议。

  鄂竟平指出,2018年水利部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建设,健全体制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大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水利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鄂竟平就2019年进一步加强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确保令行禁止。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水利工作实际行动之中,确保党中央关于水利工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得到不折不扣落实。二是切实夯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责任书承诺书,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三是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保障水利改革发展顺利推进。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对待集中整治工作,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纳入“强监管”的范围,突出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四是坚持惩防并举,坚决遏制水利基层违法违纪问题多发频发态势。要加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坚持警示在先、预防为主,突出重点、实施精准监督,补齐短板、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水利廉政风险防控。五是持之以恒纠风肃纪,弘扬优良的水利部风行风。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治水传统,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对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

  田野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领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高质量做好水利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从实从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队伍建设。

  部机关全体公务员,驻部纪检监察组、部巡视办全体人员;部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直属单位机关本级全体人员,流域管理机构纪检组监察局全体人员;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落实主体责任工作的负责同志、落实主体责任工作部门全体人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