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切实开展对水利部司局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监督工作
  2019-03-15 09:34  

  为进一步落实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意见精神,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抓住被监督单位司局级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靶向监督”,推动被监督单位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落实监督责任,坚持制度先行。为确保监督工作步调有序、措施精准开展,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同志多次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讨论制定了《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对水利部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监督的办法(试行)》与《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对水利部机关和直属单位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重点监督工作安排》,为有效开展监督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制度基础。同时,为了营造接受监督的良好氛围,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针对水利部机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不同特点,分两批次约谈水利部机关司局和部分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早打招呼、早做要求,对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民主生活会监督的目的、方式、要求进行了说明。

  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审核把关。为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监督工作,驻部纪检监察组安排局级领导带队成立五个监督检查组,对各司局级单位提交的民主生活会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核把关,指出个别领导干部存在的查摆问题不深刻、分析原因不透彻、接受组织约谈函询未作出详细说明等6个方面的问题76条,责令认真严肃对待,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完成整改。选择需要重点关注的,管人管钱管物、权力集中、廉洁风险较高的15家单位开展现场监督,当场提醒指出不能以书面报告代替口头报告、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够尖锐等方面的问题12个,及时叫停,要求现场整改。严肃认真的审核把关和现场监督,确保了民主生活会能够真正有的放矢、起到实效。水利部各司局级单位按照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2018年度的民主生活会虽然取得比较明显的成效,但是距离中央要求和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不少的差距。驻部纪检监察组根据开展监督工作的情况梳理出了不愿说、不想写、不汇报、不全面、不深刻等五个方面问题。针对相关问题,驻部纪检监察组将有针对性的向水利部党组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进一步整改落实,力求通过把民主生活会监督做实做深做透,推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监督,营造出监督部门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