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五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
  2019-11-04 10:07  

  10月30日下午,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第五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中央党校形势与任务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水利部党组成员田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七个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水利部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在会上汇报近期主要工作以及对第一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和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监督的情况。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首先要认清形势,这是我们做出正确决策的前提,也是赢得胜利的条件。晓渡同志的报告针对如何看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与任务,作了详尽系统的阐述,对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作为应知应会内容,认真理解应用。

  会议要求,要在理解形势的基础上解决好工作的问题。一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契机,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系统化,对照水利部关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深入了解本单位的贯彻落实情况,不仅要看传达了没有,更要看落实了没有;不仅要看干了没有,还要看干得怎么样。二要抓好几项重点任务的监督,突出对“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监督,加强与有关责任单位的联系,强化分析研判和督促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突出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监督,尽快补足监督上的短板;突出对作风建设的监督,各流域机构要结合驻部纪检监察组向党组提出的工作建议,对涉及津贴补贴、公务接待、出差待遇等方面的制度制定和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的角度去把握,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尤其是深挖那些表现在下面,根子在上面的问题。三要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首先要跟自己做斗争,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凡事要把自己摆进去,以自律严、自身硬带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队伍;其次,要把自我监督工作做实做细,措施要具体,发现问题必须有违必纠,决不搞下不为例。

  与会同志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做好监督检查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落到实处,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把自身工作抓紧抓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