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关于对万家寨公司有关领导工作中违规饮酒问题处理情况通报
  2019-11-04 13:42  

  近日,驻部纪检监察组对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简称万家寨公司)有关领导在工作中违规饮酒问题进行了处理。

  2019年9月,驻部纪检监察组收到群众举报,反映万家寨公司王兴朝、李剑平、陈建光三位副总经理率5名处级干部及2名工作人员于7月1日晚在公司食堂饮酒。收到举报后,驻部纪检监察组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对此事开展调查。

  经查,7月1日,万家寨公司副总经理王兴朝、李剑平、陈建光与工会主席黄东文等六名处级干部及三名职工代表,参加万家寨公司子公司山西万家寨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山西实业公司)总经理项继承于当晚组织的对公司新进厨师试菜评比,期间并饮酒,造成不良影响。

  另外,万家寨公司党委得知公司领导试菜并饮酒的问题被群众在网上曝光后,决定由公司纪检监察部核实并对相关涉事人员进行了批评,但未按程序向驻部纪检监察组报告。

  综上,结合相关人员的认错态度和主动退缴试菜款项等情节,经水利部党组负责同志同意,决定对万家寨公司副总经理王兴朝同志和山西实业公司总经理项继承同志进行诫勉谈话,对纪委书记孟祥岩同志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进行提醒谈话,对党委书记黄河同志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进行批评教育。

  万家寨公司前任领导因2017年至2018年六次违规组织公款宴请被处分刚过不久,此次又发生了公司领导在试菜评比工作中饮酒造成不良影响的事件,暴露出一些领导干部对反“四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完全不到位,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开展,水利部各级党组织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严抓严管、守土尽责,克服工作上的“疲劳综合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紧盯重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对 “四风”隐形变异要时刻防范,早发现、早查处,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涉及部管干部的问题线索要及时向驻部纪检监察组报告。要形成工作合力,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水利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