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叩问初心 警钟长鸣
  2019-12-13 15:16  

  12月12日下午,驻部纪检监察组集中组织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教育作用,引导全组党员干部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片中选取的典型案例,有的理想信念丧失,将初心、誓言抛于脑后;有的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小节失守,大节不保;有的政治蜕变、经济贪婪,甘于被围猎;有的置党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明知故犯,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破纪破规破法,最终走向违纪违法的深渊。

  大家纷纷表示打铁必须自身硬,首先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结合水利部近期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以及巡视发现的问题,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严防“信仰之失”、常思“贪欲之害”、远离“围猎之祸”。同时,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斗争,对水利部直属系统违反中央八项精神问题多发的情况,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克服“疲劳综合征”,一刻不松、半步不让,坚定不移纠治“四风”。对监督执纪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共性问题,用准用好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堵塞制度漏洞,不断提高水利纪检监察工作的质量和成效,努力推动水利部直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