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2020-02-03 16:58  

  防控疫情是当前头等大事,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监督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责任,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立足职责定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春节期间,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主要同志靠前指挥,班子成员均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做好防控疫情的监督工作。1月29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期间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效应对疫情保障办案安全,合理把握专案工作的力度和节奏;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印发《关于严明纪律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化纪律要求,精准开展监督,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纪律的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做实日常监督,及时跟进掌握水利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推动履行水利行业监管责任,水利部多次部署落实防控工作,特别是对发生疫情的长江水利委员会予以及时指导和支持。同时,向全国水利系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深入排查水利行业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风险,扎实做好农村供水、水库安全运行、水旱灾害防御、水利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水利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水利保障;督促水利部机关司局、直属单位做好宣传、排查、防控,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无死角、无盲区;采用多种形式,教育引导水利部直属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保持政治定力,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为进一步传导压力夯实责任,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还向水利部直属系统各级纪检机构发出要求,将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积极主动作为,强化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三类重点问题的监督检查,一经查实,要严肃问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