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三点建议
  2020-09-30 17:35  

  “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门印发通知,对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部署。

  为从严落实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角度出发,向水利部党组提出3点具体建议,一是从严执行国内公务接待管理相关规定,水利部直属系统内出差的,接待单位尽量不要安排“接待餐”,坚决禁止各层级多单位分别安排“接待餐”,坚决避免浪费国家资财。二是部直属系统出差需接待单位协助安排用餐的,有条件的应当在单位食堂用餐,严格执行接待标准,菜品种类、档次应当与一般职工保持一致,杜绝“开小灶”。三是坚持尚简戒奢,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节约习惯作为家风建设重要内容,引导督促直属系统干部职工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做起,以自身节俭教育带动子女亲属,树立良好家风。

  据悉,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后,水利部党组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引导干部职工勤俭节约、杜绝浪费,让“舌尖上的节约”成为习惯,掀起了节约“新食尚”。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制定监督工作方案,加强监督执纪,督促水利部党组进一步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内容,在水利部直属系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