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
  
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01-26 18:50  

  1月25日下午,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主持会议,并明确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2020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对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明确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到实处。总书记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彰显了我们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的政治定力,为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带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立场,进一步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定位和作用,指出了八个方面的工作任务,实事求是、要求明确,是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纲和主线。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贯穿派驻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一要充分认识2020年以来党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巨大成效,充分展示了党中央在领导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世所罕见的风险挑战,以及努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风雨袭来时,党的坚强领导、党中央的权威是最坚实的靠山。二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义,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强和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三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反腐败没有选择,必须知难而进,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一刻不停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四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不断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把监督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五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集中精力抓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报告,各室要结合职责先进行讨论,在充分讨论基础上,在全组范围内进行专题学习研讨,真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身摆进去,确保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准确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确定的新形势、新思路、新任务,科学谋划制定全年工作要点,确保落实落细。三是精心筹备好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和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扎实推动水利系统学习贯彻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精神。

责编:驻部纪检监察组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驻水利部纪检监察组 机关党委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856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